眞帆

【御泽/高考作文】何须

#题为2017高考全国卷二作文

#盲狙坠机现场

#日本高中生为什么会中国古诗就不要太在意了

#字数805

#当年的我就是这么会强行点题和凑字数的考生(x



御幸一也刚认识泽村荣纯的时候,东京的初春还残留着冬日的寒气,在阳光很难照射到的体育馆里,总有些阴霾不肯随着冬天逝去。

 

御幸一也从不相信命运,他相信事在人为,比赛和人生一样充满了不确定性和惊喜,所以才令他如此沉迷。遇见泽村荣纯之后,他却开始莫名觉得四时变换,风景流转,不过是为了在合适的季节送来期待已久的那一缕光,温暖尚有些清冷的空气,然后夏天才算是真正到来了。

 

泽村的眼睛是金色的。御幸有时会这么想,而他这么想的时候眼睛的主人通常站在18.44米开外的投手丘上对着他高高抬起右脚,然后一颗带有奇特旋转的球应声砸进手套,有时与他要求的位置一样,有时又会不安分的窜到别处,不确定性和惊喜,御幸抬起头撞上那双发光的眼睛时,这两个词便突兀的出现在了心头。

 

御幸当然知道人类的眼睛是不会发光的,泽村的眼睛实际上是深棕色,在太阳光下偶尔会呈现出偏浅的琥珀色,那金色大抵只是肾上腺素作用下的错觉吧,御幸却看得出了神,心想如果真的有人拥有这样的眼睛,一定是棒球之神派来照亮这个迟迟不来的夏天的。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御幸用拳头轻轻抵着那人胸口的时候,只是一心不想让那光消失而已。

 

那光太过耀眼,御幸从未想象失去它后的样子,仿佛遇见泽村之前的夏天都不曾存在一样,当泽村的恐惧让他无法再站上投手丘时,御幸只觉得这片球场仿佛黯淡了几分,一旦看过了那么耀眼的光芒,就不想再回到早春微弱的晨曦里,等待时间慢慢送来他们的夏天了。

 

神明派来的光不见了,却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悄悄的萌动着,开出了花朵。看吧,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惊喜。

 

在后来无数次遭遇危机的场面时,御幸总是会想起那时的泽村,他挣扎着,却又坚定不移,他咬着牙一点一点重新燃起眼底金色的火焰,他像一朵巨大的花,还未绽放,就已夺人眼球,他没有高贵的血统,没有绚丽的色彩,他甚至没有明显的形状,没有人知道他会开出什么样的花朵,而御幸却已认定那会是最美的花。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

太久不写文力死,发的有点晚了果咩......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