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ただいま。”

情人节以及御泽日快乐!!!



“さよなら。”》设定下的后篇(可以分开食用)


——————————————————————————————————————————————————————————————


冬日的清晨,天还没完全亮,路边的积雪融化后结成薄薄的冰,泽村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沿着河堤慢跑,因为是周末,慢跑的人比平日少了很多,长长的河堤路,像是只有泽村一个人一样,延伸着直到远方的地平线一点点亮了起来,然后有飞机的影子划过天边,消失在浅金色的云层中。




这些年,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日子,他都是这样过来的。




泽村结束晨跑回家的时候,街道已经开始喧闹起来了,路口的甜品店摆出情人节限定的特制巧克力,样式口味各异的巧克力外包装上无一例外的绑着火红的新鲜玫瑰,外形甜美的店员穿着红裙在店门口推销,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女生围在货架情绪高涨的挑选着,泽村望着这久违的场景,不经意间放慢了脚步,看着堆积如山的巧克力出了神,察觉到目光的店员抬起头,两人四目相接,她愣了一下后立刻恢复了笑眯眯的表情微微颔首,泽村一惊,僵硬的回敬了一个微笑,随即加快速度逃回了家,一个老土的大叔和精心打扮的小女生一起挑巧克力什么的想想就够毛骨悚然的吧,泽村苦笑。




高中的时候,每年情人节都是在紧密的集训中度过的,一群没有女朋友也没有时间交女朋友的大老爷们窝在拥挤的青心寮里,就谁收到巧克力最多展开一场豪赌,御幸总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克里斯前辈隐退后就更是无人能敌,第一年泽村非要赌气赌御幸输,结果给仓持跑了一个月腿,送来棒球部的巧克力一向由经理分好后送到本人手中,而御幸的总是用纸箱装的满满一箱,虽然本人是满脸的不屑和对甜食的厌恶,但还是会一一记下赠送者事后一一回应。虽不及御幸但棒球队的一军基本上都会收到一定数量的粉丝巧克力,其寄语大多是训练加油春甲加油之类的,泽村一年级的春天还没进一军,但也收到了平时关系好的女同学送的和若菜从老家寄来的义理巧克力,到了二年级,已经完完全全是主力投手的泽村也收到了粉丝的巧克力,和仓持的一起装了一箱送到了五号室,当时御幸正为了躲避冲着自己的巧克力轰炸而跑到五号室避难,把烂摊子留给了无辜的木村,却一脸坏笑的擅自拆开了所有送给泽村的巧克力挨个咬了一遍,然后坐在包装纸的狼藉中捂着脸说甜的我牙疼,泽村欲哭无泪,揪着领子把罪魁祸首摇的眼冒金星。等到三年级碍事的家伙已经不在,早已接替成为巧克力轰炸目标的泽村回到宿舍,停在房间门口迟迟不敢进去,生怕看见成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提醒自己再没人会千方百计捣乱使坏就为了用笨拙的方式确认巧克力有没有自己的一份,而当面前的门从里面被打开,御幸露出恶劣的笑容向他展示着在自己首允下被队友一扫而空的房间,泽村忘了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也忘了巧克力的事,只记得两人一路追逐从青心寮到球场,在倾斜的阳光中扬起了一路的尘土。




泽村想起以前的事,不禁在一个人的房间里笑出了声。




临近中午的时候,若菜的义理巧克力如期而至,和几张照片一起,大多是泽村正月回老家时和朋友们聚会的合影,其中一张是留着齐脸短发的少女穿着制服站在赤城中学门口的照片,等春天来临,若菜的女儿就要升入中学了,少女短发微笑的样子和当年的若菜十分相似,赤城的大门也是,和当年一模一样。




泽村把照片收进相册,看了看时间,御幸说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到东京,也不知道会不会准时,要现在就过去等他吗,还是先去买晚饭的材料呢,干脆在外面吃好了,不过今天是情人节,餐厅一定很难定吧,泽村一边想着,一边换上外出的卫衣和牛仔裤,揣了些零钱,拿上手机和车钥匙就出了门,想了想还是去路口的甜品店买了一盒装饰着鲜玫瑰的巧克力,才开往机场,这辆银白色进口SUV是几年前和御幸一起买的,泽村不懂车,就全权交给了御幸,御幸做了很多功课从性能到舒适度跟比赛数据一样分析了个透彻,结果泽村却看上了一款合家欢乐型的国产休旅车,御幸当下就当了机,恢复运转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泽村君你是想给我生多少孩子啊那是七座的耶,然后换泽村当机了。




一番商议之后决定了现在的这款,符合泽村的喜好,偶尔御幸回来的时候开也不会太掉价,虽然坐不了七个人,四、五个还是绰绰有余的。




御幸的航班没有晚点很多,泽村在接机口打了一局俄罗斯方块的功夫就见御幸拖着个大箱子走了出来,他穿着黑色的大衣,敞口露出同为黑色的高领毛衣,卡其色的休闲裤和黑色的系带皮鞋,他镜片后的双眼略带倦容,看到泽村后立刻明亮起来,他没有招手,只是微微的笑了笑,然后平静的走向另一边的出口,泽村站在原地,逐渐被开始涌动的人群淹没,他看着等候已久的记者和粉丝一拥而上将归来的那人包围,确定他看到自己之后转身走向大厅最侧面的出口,等御幸摆脱了人群,就会来这里找他,多年来都是如此。




“久等了。”




采访的时间比以往都长了一些,御幸从身后走到泽村身边,顺势轻抚着他的后背。




“走吧,我来开车。”




“嗯。”




御幸接过泽村手里的钥匙,轻轻揽过他的肩,背着不远处尚未散尽的人群走出了机场大厅。




回程的路上,泽村一下打开了话匣子,仿佛要把平时一个人生活时无处释放的吵闹一股脑释放出来一样,从自己球队的事到青道聚会的事再到正月回老家的事喋喋不休说了一路,直到感觉差不多该到家了才发现车子已经开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街区,他疑惑的看向御幸,眼神里写满我们不是回家吗,御幸笑了笑没说话,继续开着自己的车,不久之后停在了一栋两层的灰白色房子前,房子的样式简单却富有设计感,院子里几支光秃的樱树越过暗红色的砖墙,枝头已经泛绿,黑色欧式风格的铁门里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树下一片空旷的毛茸茸的草坪,一边堆起了小小的土包,熟悉的形状和熟悉的高度。




“这块地是我去年买下的,请认识的设计师朋友帮忙建了房子和花园,这里纵向距离比较长,能建个规格不错的投手丘了,以后你要是想投球,也不用特意找地方了,内室是比较和风的,你喜欢的吧,虽然没有游泳池,但是二楼有个很大浴池,要玩水足够了,也够两个人一起用,房间的窗户能看见东京塔,你不是说这样才够浪漫吗,春天还有樱花看,这里环境也好,安静,等以后我们老了,也不会被打扰......”




面对着兴奋的诉说着一切的御幸的是愣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的泽村,起初是惊讶和不解,然后他像突然察觉到什么一样望向身边的人,看着那人站在他们未来的家里,说着那些多年以后,逝去的年岁突然变的无比美好。




“泽村,我回来了。”




我们说过很多一起,一起打棒球,一起去甲子园,一起进职棒,一起沿着这条路一直一直走下去,一起生活,一起老去。我们说过很多再见,毕业的时候,每一次分别的时候,每一次踏出家门的时候,每一次我离开你却还想再见到你的时候。我们有过誓言,有过约定,有过无数煎熬痛苦折磨着心脏奄奄一息的时候,也有过犹豫牵着的手是否该就此放开的时候,然后我们走到这里,身边的一切都已经改变,我们也不再是当时的少年,我看着你,却觉得什么都不曾改变。




“情人节快乐,御幸前辈。”




你伸出手,像那时一样,给了我巧克力。




end。

评论(4)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