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恋爱中的人都是笨蛋

#小主播系列的后续

 

#单独看也可以

 

#有私设

————————————————————————————————————————————————————————————————————————————————————————

 

“话说泽村,你最近还有跟御幸前辈联络吗?”

 

午前最后一节课结束,泽村正一边收着桌子上的资料,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中午是去食堂吃还是去吃车站前的猪排饭,下午没课,是可以在午饭时多花些时间的日子,然而前排的藤田突然转过来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泽村顿时愣了神,思绪戛然而止。

 

“怎……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啊?”

 

“啊,没有啦,就前两天在网上看到有人提起他来着,然后突然觉得好想很久没看到他来找你了。”

 

“嗯……御幸前辈很忙的吧,又要准备毕业,还要准备参加选秀…………”

 

“所以呢?都没联络了吗?”

 

“也不算是完全没联络吧……”

 

泽村回过神,想起来前两天御幸还在line上赞了他的动态帖子,内容是泽村自己做的炖菜,那天他难得尝试了正火的网红食谱,兴致盎然的发了动态照片,想着可以在以后的直播里做,御幸雷打不动的第一时间按了赞,就像每次泽村发动态时一样,御幸自己倒是从不在动态里发什么,看上去一副从来不用动态信息的样子,但泽村的帖子又总是很快就按赞,好像每天没事就在刷动态页面一样。

 

私聊倒是很久没有过了。

 

泽村收拾好东西,单肩挎起背包,最终还是决定和藤田他们一起去食堂吃中饭了,他跟在一群人的最后,单手翻着line的消息记录,因为太久没发信息和御幸的对话的已经被挤出了第一页,上一次的聊天记录停留在去年年底。

 

“圣诞快乐”

 

他说。

 

“礼物以后再补给你吧,下次一起出去的时候买一样你想要的东西给你喽~”

 

但结果也没等到那份礼物。

 

聊天记录里紧跟着泽村的回复是一个气呼呼的柴犬表情包,连发三次,然后又乖乖说了句御幸前辈圣诞快乐,消息被标记成已读,然后再没有回复了。

 

泽村还记得圣诞节之前两个人在冷战,可能也不算是冷战,只是泽村单方面在闹别扭而已,理由也是无聊到不行,有个拉拉队的学姐拉着御幸拍了一张合照,照片里学姐虚挽着御幸的手臂,看起来有些亲昵,发在了ins上,tag打了x稻高校和政大棒球队,于是自然而然的被他高中的好友看到,转到了以前练习赛时建的群组里,昔日的队友兼好友们纷纷起哄调侃起御幸,很久不曾热闹过的群组一时间竟又沸腾了起来,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而御幸也没解释,发了个无语的emoji便不再说话,等一群人嘻嘻哈哈闹着,八卦的内容从这么漂亮的学姐御幸你就没点表示吗,到御幸你可不能对不起泽村啊吵了个遍,发觉当事人没有反应之后便四散而去了。事后仓持还私信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回,粉丝吧,这种事情常常有啊。

 

就像每个高中都会有的绯闻情侣一样,只不过御幸和泽村的绯闻对象永远是对方。

 

但就算所有人都默认他们是一对,泽村知道,他们没有在一起过。

 

学姐事件的后续是泽村单方面和御幸闹起了脾气,他的邀约总是找借口拒绝,line回复都不冷不热,直接打来的电话忽略不接也不做后续解释,到后来御幸忍不住直接来大学门口堵人,泽村丢下一句我还有课赶时间便拽着身边的同学匆匆逃开了,连一个正脸都没给他。

 

但他还是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用眼角瞥见了他阴郁的脸,御幸站在原地没动也没说话,泽村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那之后御幸就再也没找过他。

 

泽村不知道御幸知不知道他为什么闹别扭,但转念一想,可能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心底有什么东西穿破血管在慢慢滋长,经过几年的时光渐尖爬满他每一个内脏器官,在每一次暧昧的对话和互动里蠢蠢欲动,就像是要冲破皮肤,让他血肉模糊。泽村不想放任它生长,又无法连根拔去,于是选择了最糟的方式让它安静下来。

 

高中之后的每个圣诞节他都是和御幸一起过的,谁也没提起这么做是否有什么不妥,他总是会在圣诞节前问起御幸假期的安排,御幸那几天也总是会空出来给他,他们默契的把最重要的几天留出来,又都默契的什么也不说。

 

御幸的圣诞讯息看似打破了冷战以来长久的沉默,却在25号过后又一次沉入了海底,和大街小巷里渐渐收去的彩灯和铃铛装饰一样,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到下一个圣诞才能再次重见天日。

 

一年一度的节日限定,这样的朋友倒也不少。

 

“御幸前辈,我们能谈谈吗。”

 

消息在他大脑想清楚说辞之前就发了出去。

 

 

***

 

和御幸的再次见面约在了大学附近的车站前的家庭餐厅,泽村很喜欢那里的猪排饭,以前御幸来学校找他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在那里吃完饭再去别的地方。泽村进店时御幸已经到了,坐在他们常坐的位置上,手边一杯冰水,低头刷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很是专注的样子,泽村在他对面拉开椅子坐定了,他才慢慢抬起头,锁了手机屏放在一边。

 

“哟,好久不见了。”

 

“好、好久不见...”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御幸一也和泽村荣纯。噢不,今昼的。

 

 

“要谈什么啊,那么严肃,可真不像你啊。”

 

打破沉默的还是御幸。

 

“呃,那个,圣诞节的时候,我有个课题在忙所以没找你。”

 

“哦,我也是,被医生说了好好在家呆着,所以你找了我也出不了门。”

 

“啊?是腰伤又犯了吗!?”

 

“脚扭了。”

 

“哦...................”

 

 

店员小姐送来了冰水和菜单,泽村垂眼看着冷凝水顺着水杯外壁滑落,一滴一滴消失在杯底与桌面相交处聚集成环形的水渍,再又一滴水消失在杯底时,把一路上打的腹稿不管思路不论逻辑的一股脑倒了出来。

 

“对不起!我不该闹别扭的,是我的错!很莫名其妙吧,我自己也想不太通,但是我知道错了!圣诞节的事应该跟你说一声的,你还特地跑来学校找我,我都没跟你好好说话,你生气也是应该的,是我的错,对不起。”

 

就很泽村荣纯。

 

御幸很平静,看上去没有在生气的样子,倒是有些严肃,像是球场上打量对手时的表情。

 

心里却是一声长长的叹息。

 

“泽村,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以为你是什么事都会写在脸上的那种人,就算不高兴也会明明白白的表现出来,但是这次你生气了我又一下子不确定了,你懂我意思吗?”

 

他似乎有些着急,急于表达自己的意思却又不确定泽村明不明白他的意思。

 

果然,泽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倒是不像刚刚那么窘迫了,有些傻傻的歪着头。

 

“你先告诉我,你是因为他们转到群里的那张照片生气的吗?”

 

听到“照片”两个字,泽村表情一顿,眼神开始飘忽。

 

“......那我知道了。”

 

看到他的反应,御幸了然。

 

“你知道什么啊。”

 

泽村的语气似是疑问,又有些埋怨。

 

 

“我知道你和我有一样的感觉。”

 

 

“唉,真是的......你总是大大咧咧的,跟谁都要好,甚至对我还不如仓持和降谷来的亲密,我以为你不过把我当无数好朋友中的一个,只不过想我接球才显得特别了一点点,但是你又问我去哪个大学,我以为你想跟我去同一个队伍,可你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也没问我最后是怎么选的,我就想有克里斯前辈也可以吧,果然你只是想要一个好搭档吧,可是你又开始邀请我一起过圣诞节......这次你又突然生气,还死活不肯理我,我让仓持去问你你也什么都不告诉仓持......泽村,这跟你平时太不一样了,我就开始不明白你心里在想什么了。”

 

泽村愣愣的看着他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话,心跳突然开始变得明朗,有熟悉的感觉顺着血管重新开始滋长,皮肤下已经安静的什么东西又蠢蠢欲动起来,可这次没有要冲破皮肤的钝痛,反而搔的他痒痒的。

 

“御幸前辈是笨蛋吗?”

 

“..........就当我是笨蛋吧,就这一次,你能不能直接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好吧,好吧。

 

就算前九十九步都是我走的,就算我一直希望你能走这最后一步,可你还在犹豫迈出去的脚要不要落地,那就我来吧,一步也好,九十九步也好,九百九十九步也好,我总是会奔向你的,我知道我会在终点看到你,不是背影,而是面对我,张开怀抱。

 

就像球场上穿过18.44米的距离砸进手套的那颗球一样,我会奔向你的,只要你给我一个手势,然后牢牢接住我就好。

 

我的御幸前辈是个天才捕手,脑子又很聪明,但总会在我面前犯傻。在我们的关系要更进一步的时候有点胆怯,但在带我向我的未来前进的时候,又总是坚定不移。

 

“我喜欢御幸前辈。”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Fin.

 ——————————————————————————————————————————————————————————————————

后记:闹别扭的小情侣罢了。

这系列本来是想写沙雕欢脱向的,结果逐渐跑偏,竟然还搞出这么一篇正经文来,其实好像可以独立成短篇了,想了想姑且也算是小主播系列的脑洞发展出来的,所以还是放合集里了。

以前在喜欢的美剧里看到过一句话“一段关系如果不能更进一步就会凋零”,所以这大概就是一个暧昧期过长而导致危机的小故事吧,写完感觉有点ooc,但是也懒得改了,他们对待彼此的态度是符合我心中对于御泽的定位的,这篇初恋感满满的feel倒是让我找回了刚开始写御泽时候的感觉,于是乎虽然是一篇意外的产出,我还是蛮喜欢它的,如果你们也能喜欢就更好啦(笔芯)

但这个系列以后还是要回归沙雕欢脱向

有几个彩蛋过几天发,也算是补一补之前论坛体留的伏笔


评论(8)

热度(2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