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温暖三十题 17-18

17.亲手剪发

“头发长了。”

御幸一也摸着发尾,自言自语般的说到。

“什么?”

泽村从体育杂志里抬起头,拿掉一只耳机,播放中的音乐声盖住了御幸的声音,泽村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只是说头发该剪了。”

“头发…………”

泽村看着御幸,若有所思的样子,对方用手指不断地撩拨着垂在后颈上的发尾,刘海也都堆在了眼镜架上,整个发型因为头发太长都塌了下来,虽然刚洗过不久,却没什么蓬松感,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

“我来帮你剪吧!”

“………………哈?”

话音还未落,泽村就兴冲冲的搬了小板凳摆到客厅的空地上,硬拉着满脸不情愿的御幸坐下,披了件一次性雨衣防止碎发粘在身上,拿着厨房用的剪刀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不是我要打击你的积极性,但是你真的会理发吗?”

“不要小看我啊御幸一也!泽村家从小到老所有男人的头发都是由妈妈来剪的,而我泽村荣纯是看着妈妈剪头发长大的男人!”

这好像没什么关系吧………………

吐槽的话没能说出口,对方兴奋的气息用后背都能感受到,也罢,御幸一也想,就任他摆布一次吧,大不了明天戴帽子出门。

令御幸惊讶的是泽村的手艺还不错,虽然完全看不出灵巧的样子但是一刀一刀剪的极认真,双眼目不转睛注意力惊人,泽村的手并不柔软,大小的茧子爬满了整个手掌,指尖划过头皮的触感并不及专业理发师的轻柔,御幸只觉得一阵酥麻,想想平时能让泽村如此认真的也就是棒球了吧,这么说自己的头此刻和那颗让他俩相遇小白球一个待遇,竟恍惚想起了以前的事,那时隔着一整个投手丘的两人,肯定没想到现在这幅光景吧,恍神间背后的人就完工了,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剪短了一些没怎么修改,所以剪出来的效果御幸还挺满意的,是一如既往的他。

御幸一也对着镜子拨拨脑后清爽的短发,零碎的头发渣从发间抖落,镜子里泽村的倒影正在得意洋洋的欣赏自己的“作品”——

嘛,这样也不错。




18.我回来了

泽村回长野已经快一周了,难得的暑假,比赛也告一段落,泽村的家人坚持要他回去住一段时间,泽村很想回去,来征求御幸意见的时候,御幸也没有反对,想着暑假回家也是常理,多住几天也是正常的,毕竟长野那边还有泽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和以前一起打过棒球的伙伴,对了,还有若菜。

御幸一也颓废的趴在床上,对不器用的自己感到绝望。

泽村走后的第一天,御幸去了同学的生日会,玩到很晚,喝了点酒,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泽村走后的第二天,因为宿醉起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冲了凉,做了简单的饭菜,下午就在电视和比赛录像中度过了。

泽村走后的第三天,因为实在没事情做就在家里来了个大扫除,晚上没力气做饭就叫了外卖。

泽村走后的第四天,依旧没事情做,于是去球场练习挥棒了。

泽村走后的第五天,还是练习挥棒。

今天是泽村走后的第六天,想着好好的假期全用来挥棒不是个办法,想叫几个朋友出去打发时间可是仓持也回了老家,其他好像也没有可以联系的人了,于是趴在床上硬是磨到了中午,不然还是去挥棒吧,御幸暗搓搓的想着……

直到那个声音响起——

“御幸一也!”

“我回来啦!!!”

无聊的时光总算是结束了。


————————————————————————————————————————————————————
「我回来了」这个梗我还写过一篇《“ただいま。”》和一篇比较古早的《帰家》,内容更丰满一些可以去看看(王婆卖瓜),我真的是好爱这个梗啊wwwww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