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bless me,my sorrow_05_FINAL



------------------------------------------------------------------------------------------------------------------------------------------------------------------------------------------------------------------------------------------------------------------------------

泽村做了一个梦,梦见不知是某部最近上映的纯爱电影还是很多年前同班向女生借来的少女漫画的情节,过着秃废生活的女主遇到了认真正直的男主,从此人生变的全然不同,可是男主却得了脑瘤,做了手术之后就忘记了女主以及一切他们之间的回忆,于是女主决定,再与他相遇一次,再一次,站在他面前,对他说,你好,初次见面,我叫理央,我喜欢你。


梦中的泽村似乎变成了女主人公,他看着男主的眼神直直的望着自己,叫着理央的名字,他望向自己的眼泪水迷茫,他说,理央,我不想死,但比起死,我更怕忘记你,他路过自己身边,礼貌性的点了点头,他看向自己的眼充满疑惑与迟疑,然后他又折了回来,他问,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即使大脑失去了那些记忆,身体却无法忘记。


可是现实中,会被身体记得的只有运动记忆,泽村从睡梦中回过神来,看着窗外安静的机翼划过缓缓流逝的云朵想到,比如棒球。


击球和传球的动作都是在无数练习之后下意识的反应,捕球也是,像御幸这样优秀的捕手,即使来球不在自己预想的方位上,也从不会把球漏到自己身后,这一定是因为,做出反应的不是大脑,而是身体。


可泽村不是棒球,没办法成为他的终身记忆。


他还是会忘记,如果手术破坏了大脑里那根细细的神经,不光是自己,也许连青道,仓持,克里斯,他都会忘记,因为他决定了要活下去,不是像故事里的男主人公那样,为了记得宁可死去,御幸终究是御幸,任性而固执,就像当初在比赛中,为了不错过最有趣的局面而不顾自己的身体和队伍的输赢一样,他想要更多有趣的人生,就不会害怕忘记。


可是泽村却害怕他忘记。


害怕他忘记那天初遇的晴空,第一次球砸进手套的闷响,害怕他忘记一起迟到一起罚跑,夕阳的余晖勾勒的少年的模样,害怕他忘记像担负了这个世界般沉重的每一球,他的严厉和他的恐惧,害怕他忘记那时受过的伤,瞒着他到最后一刻也不肯妥协的逞强,害怕他忘记那个如梦游般的吻,仿佛从另一个世界传来的唇间的温度,害怕他忘记这个笨蛋是多么多么的爱他。


从东京到纽约,从机场到医院,从大厅到病房,到看到那个人脸上,露出难过却不惊讶的表情,他的眼神深邃,正如去年夏天穿越整个甲子园的眼神,看着他叹了口气,“你还是来了,我现在可接不了你的球哦。”


“没关系,我可以等到你能接,反正我也等了这么多年了。”


“那你要提醒我啊,我会忘记的……”


“啊啊,我会的。”


“我……想了很多,死掉,失忆之类的,反正之后就感觉不到也不记得了,那倒也罢,可是现在的我还感觉得到还记得你的事,想到你今后的人生一定全是有趣的事,就像过去的几年你能让每个枯燥的训练日都让我期待的不得了一样,因为你是泽村啊,所以我无法容忍自己缺席你今后的人生。”


“真是队长失格呢你,不过作为御幸来说刚刚好。”


就算御幸不是故事里的男主人公,泽村也已经决定要像女主人公一样,再一次与他相遇,对他说,你好,初次见面,我叫泽村荣纯,请接我的球,还有,我爱你。


-FIN-

------------------------------------------------------------------------------------------------------------
开头电影情节来自《天使之恋》~

这篇好久土下座道歉……看到有从01开始就眼熟的太太还有在蹲连载的太太简直感动的热泪盈眶T^T

PS 之后会有个番外,作者下礼拜要出去浪,浪回来就写~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