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218贺】若有一日,如他们一般

御泽日快乐以及迟来的情人节快乐以及新年快乐!
⊙ω⊙


————————————————————————————————————————————————————————————————————————————————————————————————————


夜幕降临,二月的东京飘起了小雨,人群熙攘,霓虹灯映着玫瑰的颜色,巧克力的香气把清冷的空气染的甜腻。


在这样的日子里一个人值班可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尽管打工费诱人,为客人包好店里的最后一束玫瑰后,藤田瘫坐在椅子上,用围裙擦了擦手上从花枝上沾来的水滴,看了看已然低沉的暮色,盘算着要不要提前关门算了,反正玫瑰已经买完,在这样的日子里也不会有人来买别的花了。


“打扰了,请问还有花卖吗?”


男人略微低沉而磁性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路,藤田抬起头,身穿深驼色大衣的人影迎着花店的白炽灯站在门口,勾勒出似曾相识的轮廓,流溢的夜色披着细密的雨丝,笼罩着晕成了七彩色块的人流和灯光,一起成为了他的背景,然而他只是背对着那样美好的光景,像背对着整个喧哗的世界,面对着小小的花店,满屋掉落的红色花瓣和彩带碎段映成了他眼镜片上的烟火,寂静的狂欢着。


男人的发梢还挂着细小的水滴,但他似乎毫不在意,顺着鬓角流下的水珠掉进了深蓝色衬衣的领子,而他像没有察觉一样,只是径直的望着花儿们。


“郁金香和勿忘我还剩很多,只是玫瑰刚刚卖完了。”


“嗯,没关系,我本来就不打算卖玫瑰。”


男人弯下腰,凑到花丛旁细细打量着。


“……是送恋人么?”


藤田有些疑惑,情人节不送玫瑰花,难道不是给恋人送么。


男人把目光丛花儿身上移向青涩的花店员,没有直接回答她的提问,而是看着她身后柜台上的盆栽。


“玫瑰不适合那个人……会枯萎掉的花束也不适合他。”


男人缓缓说道,一边伸手绕过藤田拿起一盆小小的绣球花,他身上带着成熟男人特有的味道,并非香水,而是肥皂和洗衣液的味道参杂着微微的汗水味道,渗着雨水打起尘土的气味,让藤田的心跳漏了一拍……


“就要这个吧。”男人说到。


她立刻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回到现实中,下意识的抬头看向近在眼前的脸庞,她第一次看清了男人的长相,分明是熟悉的脸庞,深栗色的头发和俊朗五官,隔着一层不算薄的镜片是男人紧锁在盆栽上的眼光,流转着她看不透说不清的情感。


“诶?是御幸前辈吗?我是m大比你小一级的藤田,以前前辈来我们学校的时候见过的,您还记得吗?”


“啊……是和泽村同班的藤田吧,抱歉啊,之前都没发觉~”


发现眼前的花店小妹是熟人的同学之后,男人的态度显得亲近了很多,恢复了一贯嬉笑的口吻。


“您要这盆绣球花是吧?我帮你包起来吧!”


“好的,拜托你了。”


“可以加卡片哦,卡片上要写什么呢?”


“……就写,From Kazuya。”


男人沉吟了一阵,像突然释然一样笑了出来,欢快的说到,像个万圣节恶作剧得逞却也等到了糖果的孩子一般,狡黠却又藏不住满心的甜蜜。


御幸前辈是泽村高中的前辈,御幸前辈棒球打的很好,御幸前辈长得很帅,暗恋他的女生很多,御幸前辈没有女朋友,御幸前辈和泽村关系很好,每个周五下午都会来m大接泽村——这几乎是作为泽村的同班好友的藤田所知道的关于御幸一也的一切了,也是大多数人所知道的事情,然而像今天这样,赶着末班车走进一家快打烊的花店,在情人节这个属于玫瑰的日子里选了一盆绣球花盆栽的御幸一也,一定是大部分人所不知道的。


电话铃声适时的响起,打断了男人甜蜜的幻想。


“喂?泽村……嗯,训练结束了,我在路上了……嗯,我知道……对了,我有碰到你们班的藤田哦……她在打工的样子……这我就不知道啦……哈哈哈哈,肚子饿了才想起我,你是狗狗吗……知道啦知道啦,我马上就回去了,乖乖等我哦~……等会见……”


男人用肩膀夹着手机,一手递过钱一手接过包好的盆栽,对着女生微微颔首,仿佛要她保守什么秘密一般,挤了挤眼睛,单手做出个噤声的动作,然后退出花店,融入了夜色和人流中。


藤田想起来,学校流传的,很多很多关于泽村和御幸的故事,很多很多摸不清意图的留言和评价,很多人不怀好意的玩笑和中伤,还有很多人的支持和关怀,只是不管周围怎样,他们都数年如一日的,行走在只有他们才能理解的世界里,观望着只有他们才能看到的风景,一个人把一个人视为整个世界,一个人为一个人建造了一个世界,在那个飘雨的情人节,玫瑰的残花破叶中静静盛开的绣球花,一定也散发着只有他们才能嗅到的香气吧,若有一日,能得一人,共度此生,如他们一般,秘密的幸福着。


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绣球花,象征着希望,花语是,至死不渝的爱。

————————————————————————————————————————
试着写了下完全没有泽村出场的御泽( ̄▽ ̄)

听说日本有正中间生日的说法,貌似御泽的正中间生日刚好是情人节呢,简直了呜呜呜御泽酱真好T^T

评论(8)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