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May I_Chapter 03

“御幸先生,快点快点,我要饿死了!”泽村双手合十,筷子架在拇指和手掌之间,坐在餐桌前被晚餐的香气勾的满心焦急的扭动着身子。


“所以说,你先吃就好了嘛......”被催促的御幸不紧不慢的把锅子泡进洗碗池,打开水管冲掉手上的油渍,又在围裙上蹭了蹭手,然后脱下围裙挂在厨房的墙壁上,才慢腾腾的走到餐桌前坐在了泽村对面。


“不要,御幸先生好不容易做的饭菜,当然要一起吃啦~”


“我开动了!”


真是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说起来,这位吵闹又自来熟的新邻居搬来已经超过一个月了,作为同样有高中棒球经验且出门回家时常偶遇的志同道合伙伴(泽村语),两人的关系逐渐变得亲近起来,而自从两周前御幸签收了一个收件地址是隔壁房间却被错寄给他的装满各种牌子各式口味的泡面的包裹之后,出于原捕手莫名的责任感和棒球部OB奇妙的父母心,事情变成了泽村获得一个免费厨师兼健康管理员的发展,而且手艺还颇不错。


用餐中御幸总是安静的听泽村兴致勃勃的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说着这座行色匆匆的城市和他生长的小镇子这样那样的不同,偶尔露出落寞的神色,说到有关棒球的事情时却总是充满欣喜与斗志,说着要好的前辈作弄他开的玩笑和同级生一起自主练习数过的晚霞,同班的女生分给他自己的便当米饭上用番茄酱写着可爱的文字,当然味道是比不上御幸先生做的饭啦,不过中午可以不用吃食堂还是很感谢呢,泽村只是原模原样的说给御幸听,大概从未察觉到那份精心准备的便当里包含着怎样的思绪吧,果然是笨蛋啊,御幸想着,面上却微笑着“是吗”“这样啊”地回应着。


缘分真是种很微妙的东西,就像一向疏远人的御幸竟让一个认识一个多月的人天天来自己家吃饭,而对方正如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是跟谁都能迅速打成一片的类型,却很少放学后和同学一起去吃饭逛街到朋友家玩,不管是部活按时结束还是自主训练到晚霞散去城市的灯火开始取代太阳把天空照成黯淡的橘色,只要御幸做好的晚餐,有节奏的敲门声和少年略带疲惫的嗓音就一定会在门外响起,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一见如故是吧。


“御幸先生,这周末有时间的话,可以再接接我的球吗?”自从上一次偶然碰到心情不错的御幸在公寓楼下陪他练投了几球之后,这样的对话就变成了餐桌上的日常,泽村瞪大眼睛,满脸紧张的期待着,御幸反而被他这样的眼神看得有点想逃,缩了缩脖子撇开目光答道:


“不要。”


“诶——为什么啦?”


“大人可是很累的,难得的假日我可不想当笨蛋的陪练~”


“你说谁是笨蛋啊!!!”


说你啊,笨蛋。


如果能早相遇个几年,也许我们能成为不错的搭档吧。


也许我就能在那个夏天坦率的说出来了吧——


没能带你们去甲子园,对不起。


如此包容着差劲的我,谢谢。


如果能的话。


当然,这些是不能告诉你的。



“呐,下次,让我去看看你们的比赛吧。”


to be continued_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