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May I_Chapter 04

说了晚上更结果好像变早上更了。。。

希望没有人在等(果咩。。。


———————————————————————————————

青道高中坐落在坂道的尽头,在御幸家的公寓阳台上顺着坂道看过去就能看见礼堂高高的楼顶和球场边那几颗樱树的树梢,树梢的正下方就是会议室和更衣室,靠向路一边一大片什么都看不到的矮地就是练习场和体育馆,还有堆放器材的小仓库在平行于球场的另一边,御幸每每趴在阳台上望着远处露出的青道一角,眼前就像3D地图一样展开整个学校的构造,尤其是棒球场周边,从更衣室门口到自己的柜子有几步,会议室的桌子一排能坐下多少人,在本垒后蹲下时能看到怎样的风景,监督的暗号和投手的小动作,像设计好的游戏设定一样,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分毫不变。


而当他站在球场门口茫然的看着一群青涩而稚气的小鬼穿着熟悉的队服做守备练习时,他才认识到这么多年都已经过去了这件事情。


“啊!御幸先生,这边这边~”


牛棚的方向传来邻居元气十足的声音,引得整个球场都望向他的方向,队友和练习赛对手一起一脸茫然的转向一年级投手挥手的方向,休息区的监督和部长,虽然因为距离太远看不清楚,似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御幸一边不好意思的点头示意,一边企图用余光杀死某个笨蛋。


“御幸先生你终于来了,比赛都要开始了我还以为你要爽约了呢。”


“不...怎么会...是我自己说要来的啊......”只不过是走到门口突然为自己前几天一时冲动说出来的话感到追悔莫及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来整理心情才下定决心踏进了青道的大门,以至迟到于约定的时间到比赛就要开始才现身。


“不过御幸先生比赛说要来看我的比赛稍微有些意外呢。”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看上去对我的事没什么兴趣的样子啊,平时也是都不肯接我的球...”


“哈哈,你还在介意那件事啊,队里也有搭档的捕手吧,他应该很乐意接你的球吧,拜托他不就好了?”御幸越过泽村的发梢看着牛棚里不久前还在和泽村投接球的捕手,微微眯起眼睛。


“这不一样吧!平时练习当然会拜托前辈啦,但是周末的投接球想要和御幸先生一起啊!”少年鼓起脸颊,说话的音量逐渐低了下去,金色的瞳孔映着草地的颜色。


“......那么,今天如果不失分的话,下次就接你的球如何~”


“真的?一言为定!”


“前提是你要登板才行哦~”


“罗...罗嗦!绝对完封给你看!”


“哈哈哈哈,完封什么的,你不是先发吧~”


“居然戳我痛处,御幸一也你这混蛋四眼!早晚有一天我会成为青道的王牌的!你就看着吧!”


“是是是,我看着呢~”


我一直看着哦。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晨跑也好,在河边的桥下练习挥毛巾也好,总是在运动部的孩子们成群结队路过公寓前往车站之后很久才回到公寓也好,我全部,好好看着哦。


所以我知道你有多努力,知道你对那个最最简单的背号有多执着,也知道你有多爱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所以我才想,来最近的地方看看你最耀眼的时刻,尽管过去的荆棘在你脚下刺得我满身疮痍,让我从你金色澄澈的眸中看到狼狈不堪的自己的倒影,尽管你的炽热唤起了我最美好也最残酷的回忆,让过去的火焰一点点燃尽了我的灰烬,让我以为仿佛可以在灰烬中把过去掩埋,我感到太过接近你会让我被过去的藤蔓缠得越来越紧而无法前进,却又感觉在你身边的话,总有办法能找到一条路前进的,因为你不会止步不前。


比赛开始,九局下半一出局跑者一三垒,打者四棒,一分领先。


那么,你会怎么做呢?泽村荣纯。


tbc_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