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御幸生贺】someday

总算是赶上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小甜饼,队长生日快乐~

—————————————————————————————————————————————————————————————————————————————————————————————

“御幸前辈,一起吃午饭吧!”

 

上午的课全部结束,正准备拿便当去找个人少又暖和的地方度过午休时间的御幸一也在三年级的教室门口被二年级的泽村荣纯逮了个正着。

 

“诶?啊,好.........”

 

话还没答完,就被被泽村拉着一路小跑到了天台,11月的天气已经很凉了,御幸被冷不丁灌进领子的风激地打了个哆嗦,太阳被云层遮住,天空有些苍白,教学楼后面樱花的叶子落了一地,银杏树一片金黄,泽村放开拉着他手臂的手,转过身露出大大的笑容。

 

“生日快乐!!!!”

 

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礼炮的彩色纸屑在空中飞舞落下,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眼前,给御幸一种恍如昨日的错觉,自从三年级隐退以后,这帮人就没有像这样聚集在一起过了,仓持一把绞住御幸的脖子,高声笑着——

 

“难得你小子过生日!说吧!想要什么礼物?”

 

“呃.........总之,先放开我?”

 

 

11月的空气在少年们的嬉闹中变得燥热,等午休时间结束,大家三三两两的离开天台,走在最后的仓持却伸手把御幸挡在门外——

 

“喏,泽村还有话要对跟你说,是吧?”

 

被点名的后辈从门后面探出头,犹豫着点了点头。

 

 

“.........生日快乐,御幸前辈,这是大家一起准备的礼物,由现任队长的本人泽村交给您!”

 

“啊......谢啦~”

 

御幸有点被过于正式的泽村吓到,愣了一下才接过他手中的礼物,是一件球衣,写满了棒球部全部成员的祝福语,连他没怎么说过话的一年级替补队员都包括在内,御幸坦然的笑了,低头望着胸口处像小孩子一样的字体和一副眼镜的涂鸦,像是说给后辈,又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

 

“收到这个,才第一次有了我已经不是你们之中一员了的实感啊。”

 

“御幸前辈......”

 

“真是的,都三年级了,还在说这么不成熟的话。抱歉了啊,泽村,有这么任性又不稳重的队长和前辈,你也很头疼吧。”

 

“御幸前辈居然会道歉,总感觉很别扭......”

 

“嘛,不过你当的队长和前辈也不见得比我好到哪里去,搞不好大家还会怀念我这个原队长呢~”

 

“喂!都隐退了嘴巴还那么坏,小心以后进了职棒被收拾哦!”

 

“哈!还有闲情担心我吗,控球稳定了吗?新numbers的球路压下去了吗?小心背号又被降谷抢回去了哦~队、长、大、人~”

 

“啊啊啊烦死了!你就不能说两句好听的吗QAQ!”

 

“可是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

 

说不过御幸,泽村撅起嘴赌气似的扭过头不说话,他的脸颊微微鼓起,侧脸勾勒着秋日午后的雾气,好笑又温柔,风吹起他的发梢,露出厚厚的耳垂,脖子上的皮肤好像没有夏天那么黑了,但仍旧是好看的小麦色。

 

“你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

 

“嗯......”

 

“............御幸前辈!”

 

如同用尽了三年份的勇气下定决心一般,几乎是吼着说出了开头。

 

“嗯,我知道。”

 

但是不好意思啊,要打断你了。

 

“诶?”

 

可能我比你想象的,知道的还要多。

 

“我会等你的,所以,追过来吧。”

 

也许我比自己意识到的,知道的还要多也说不定。

 

“等你再一次来到我身边,我再把剩下的告诉你。”

 

我说过,我知道的。

 

面前的人退后一步,做了一个标准九十度鞠躬,透过他深棕色的头发,能看见他通红的耳朵。泽村起身跑开,在跨出天台的门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又转身喊道:

 

“御幸前辈,生日快乐!这次是来自泽村荣纯本人的!”

 

我都知道。


评论(1)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