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温暖三十题 21

跳票久了,前文估计tag都找不到了点头像吧……

————————————————————————————————————————————————————

21.在原地等待



“你就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走。”


泽村和御幸的第一次约会,是在泽村高一学园祭的时候,其实那也算不上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只是起始于某种巧合的,有那么一点蓄意的,然后心照不宣的一起在热闹的校园里逛了逛而已。

御幸的班里办了主题咖啡屋,身为棒球部主力的池面眼镜第一个被抓了壮丁,两人正在一年级开的小吃摊子前等新鲜出锅的章鱼烧,就有同班同学探出二年级的窗户喊御幸回去帮忙,御幸心里虽然是一万个不愿意,奈何过大的音量吸引了太多路人的目光,一向乐于奉献集体的后辈也表示完全理解并希望他以班级为重,御幸沉默,抓住泽村就着他的手里的竹签吃掉了一个小丸子,然后悻悻的转身离开。

走之前他说了那句话,叫泽村在原地等他。然后三个小时后等他再次脱身,泽村就真的还在他离开时的原地,抱膝蹲在路旁,脚边堆满了章鱼烧的盒子。



御幸进职棒的第一年假期,泽村去他的球团所在地找他,两人一起去了很多名胜景区,假日里游客很多,不管是门票还是卖特产的小店都排起了长队,泽村派排在队伍里买带回青道的伴手礼,御幸则去附近的便利店给两人买冰镇饮料,临走之前,他说:

“要是买完了就在这里等我,别乱走。”

泽村习以为常的敷衍回答了一声,继续伸长了脖子看队伍前列的情况,御幸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把后辈的头发一通很揉,在人炸毛之前扬长而去。

便利店比想象中远了些,御幸绕了一大圈买好饮料回到特产店时,泽村果然就在贩卖窗口不远处等待着,拎着买好的特产,半倚着墙壁,低垂着眼帘,罕见的安静模样。



泽村20岁生日那天,和御幸约好在他比赛结束之后一起庆祝,泽村下课以后早早到了球场外约定的地点等待,却不成想这天的比赛打的格外胶着,等延长赛和采访结束早已比预想的时间晚了许多,御幸急急忙忙的冲完澡回到更衣室,锁在柜子里的私人手机静静的显示着一条短消息:

“比赛延长了吗?别着急,我在原地等你。”

他走出球场,不远处的路灯下果然是那个熟悉的身影,被傍晚的阳光勾勒成一幅画卷。



御幸动身去美国那天,泽村一切如常地帮他清点行李,开车送他去机场,安静的等所有人的道别和所有采访结束,在海关门前与他相拥,抬起头露出好看的笑容。

“御幸前辈,”

他开口,平静的不像他自己,御幸低下头,看着他俩的鞋尖,离得那么近,却又好像难以挽留。

“每次我们分开你总是叫我留在原地等你,总是叫我别乱走吧?”

他抬头,一眼撞进名为泽村荣纯的金色海洋。


“你也是哦,去了美国别乱跑,就在那里原地等我。”


评论(1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