眞帆

【御泽】slip out

———————————————————————————————————————— ———————————————————————————————————————————————————————————— ————————————————————

走出居酒屋的时候天蒙蒙下起了小雨,夏末的傍晚微凉,泽村抖抖手臂不禁打了个冷颤。


因为次日还有训练,跟前辈们打过招呼后泽村便提前离开了青道棒球部一年一度的聚会,仓持一边嚷嚷你小子耍什么大牌前辈都还没走一边给了泽村的屁股结结实实的一脚把他踹向大门的方向,小凑哥哥笑的阴险嘛嘛要是下次比赛表现好的话仓持你就原谅他吧,小春腼腆的笑和降谷的面无表情,稳重的哲队和嗓门不输自己纯桑,好多年了,却什么都没有变,只是…………


“那家伙今年也没来呢…”


说不上为什么,与某个昔日朝夕相处的人失去联络的理由,其实普通到甚至算不上是个理由。

本就不是多么要好的关系,除去前辈、队友、搭档这些与棒球有关的头衔之后,不是朋友,更不可能是恋人,连毕业后互通邮件相互告知动态的借口都找不到,更别说其中的一人已远离棒球…

那么,我们之间到底算什么呢。










两天后的比赛打的很顺利,泽村的先发表现除了两次小的控球失误以外几乎无懈可击,尽管没能完封也把对方打线压制在了1分以内,这样总不会再被仓持前辈揍了吧,哈哈,想起前几天的聚会,泽村有点无力,连胜利的拳头都举的比平时低了那么两公分,而旁观者只是说泽村投手也是成长了呢,这样的结果已经不出意料了。


进入职棒后泽村常常在比赛进行到某个似曾相识的局面的时候回想起在青道时的比赛,然后就觉得身后依旧是仓持前辈和小凑哥哥铁壁般的二游防线,候补区依旧是boss黑沉的脸和师傅认真的眼神,投手丘上依旧是背号20青涩而又大胆却坚定的自己,可18米开外却不是那人熟悉的身形,熟悉的姿势,熟悉的手势,和熟悉的脸孔。

可自己还是以最好的角度和将球投进了捕手手套里。



是啊,谁离开了谁不能活呢,一个人淡出一个人的生命正如换了个捕手ace还是能把打者三振出局一样理所应当。


就像我因为你而成为了真正的投手,你却没在我身边到我成为王牌的那一天。



呐,御幸一也,我常在想,如果中三最后的比赛我没有投出暴投,如果小礼没有来到长野刚好看到那场比赛,如果我没有去青道参观,如果那时正在打击的不是东前辈,如果你没有主动站出来接我的球,如果没有叫那一声搭档,我们的相遇又会被棒球之神如何安排呢。


明明我们已经拥有了这么多如果,为什么棒球之神却吝啬于最后一个呢?


如果我们在一起了。




比赛结束,泽村投手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白星。


球场的欢呼声有些刺耳。




————————————————————作者碎碎念:第一次写文,不足之处请不要包容的指出🙇,本想写剧情的,写着写着就全成心理描写了orz,如果有人被虐到了土下座道歉,这不是BE,绝不是BE!ಥ_ಥ

评论(6)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